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三个年活动

县市监局“三强化三促进”助推“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

自“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紧紧围绕省、市、县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回应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凝聚全局上下勇争一流、敢担当善作为的强大力量,全力打造一支“靠得住、信得过、做得实、站得出、立得正”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坚持“三强化三促进”助推“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

强化思想教育,促进作风能力提升。我局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方向,在学深细悟中提升政治素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组书记讲党课、干部例会学习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提升了理论素养。为进一步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在系统内有针对性的开设了“市监讲堂”,股长带头谈体会、讲业务、话风险、转作风、提效能,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县委党校参观廉政教育、到革命纪念塔瞻仰革命烈士,在全局上下树立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工作氛围,全面构建清廉市场监管体系。

强化机制建设,促进营商环境改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便企利民水平,激发市场活力,推行登记注册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深入推进跨省通办、一业一证改革任务。建立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监管服务链,创新信用修复机制,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把为市场主体主动服务作为转作风的着力点,把日常监管寓于为市场主体服务之中,切实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创新亮点示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对市场主体进行属地管辖系统分配,细化了市场主体培育目标任务。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及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逐步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省级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25个成员单位建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660项,检查对象名录库127个,检查执法人员385人,不断加强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启动“信用+双随机”监管工作,按“信用+双随机”ABCD信用等级分类抽取检查对象。

强化责任落实,促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开展。局党组高度重视“三个年”活动的开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了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实效,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目前培育市场主体690余户;镇巴腊肉全产业链项目入库20个,预计投资8000万;省级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项目通过验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获得省级表彰;打造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准+追溯”模式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表彰为区域建设类优秀案例;国家地理标志产业研究院顺利揭牌;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成功举办2023年度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目前,全局上下已形成齐心协力、作风扎实、业务精通、勇于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以作风能力全面提升促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