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三个年活动

青水镇:严惩蝇贪蚁腐 护航乡村振兴

全县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青水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聚焦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为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印发《青水镇2023年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确保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聚焦重点内容,全面对标整治。对标“四个不摘”要求、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资金项目管理四项重点整治内容,聚焦群众关切和“风”“腐”易发环节,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级会议精神并部署推进我镇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村、各站办所对标政策要求和工作任务,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细致自查,全面查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聚焦问题线索,强力推进整改。多渠道获取、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专项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严格落实线索督办和清零制度,坚决做到“查实一个、销号一个”。重点围绕四项整治内容,分类施策,坚持边查边改、限期整改,做到问题没解决不放过。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研究深层次原因,力促整改环节稳妥高效深入开展。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并紧密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标准,重抓实做,抓出成效,以“小切口大深入”扎实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