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三个年活动

县畜牧兽医站强化作风建设 夯实项目管理

为巩固拓展畜牧产业扶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畜牧兽医站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狠抓项目全程监管,以过硬作风推动项目实施,结合全县畜牧产业特点,以“稳猪保供增收,牛羊提质增效,家禽、水产扩量扩容;新品种引进推广,设施装备能力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保障,牛羊肉分割加工,种养结合秸秆综合利用,畜牧业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提早谋划,强化管理,推动畜牧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严格项目申报。严格项目申报程序管理,实行村申报镇办审核入库,并立足县域畜牧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等环节的支持建设为重点,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重点支持建设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畜牧养殖经营主体,履行经营主体社会责任,主动吸纳一定数量的脱贫户和低收入户到企业务工增收。二是做实项目筛查。认真筛查项目库每一个项目,通过多次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讨论每一个项目建设的可行性,一个项目一个项目过,并由领导带队亲自实地考察建设地点和建设条件,实行项目实施可行准签制,实行一位领导包抓一片责任制,从项目开始实施到项目结束验收,责任到组到人,落实项目全程责任制;三是认真开展项目督查。首先查看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实施方案是否制定,现场核查项目建设形象进度,已完成的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是否按质量技术标准开展项目建设;再查项目投资情况。通过查看会计账簿、项目建设合同、物资采购清单、银行凭证、工资表等,了解项目完成投资额和涉农整合资金拨付情况;最后查带农增收情况,联农带农机制是否建立,联农带农协议是否签订到位,到期协议是否及时续签;通过提供就业岗位、收购原材料、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脱贫户、低收入人群增加收入的详细名单、增收金额,农户是否签字认可,是否通过一卡通发放到位。四是全面开展项目绩效考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绩效申报、绩效审核资料必须健全,绩效运行监控必须到位,绩效评价符合涉农整合资金项目管理要求,验收审计必须过关,建设成效必须明显,联农带农机制必须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