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三个年活动

镇巴县医保局扎实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

为扎实推进全县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经请示县纪委监委和驻财政局纪检组同意,县医保局于3月12日召开《医保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就2024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作专题部署。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张志斌出席并指导会议,医保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中省市县纪委全委会议精神,宣读了医保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局党组书记代表医保局党组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重点围绕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医保基金监督管理、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保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医保重点工作做好风险防控,保障医保政策落地落实,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其次,为明确职责、夯实责任,县医保局与局属事业单位及局机关股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系统干部职工递交了风险防控承诺书,两个局属事业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长张志斌做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医保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及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的召开,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使命无上光荣、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责任重如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同时为全县医保事业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