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班城幼儿园:暖心资助,情润童心

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贯彻国家资助政策,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子女平等接受教育,镇巴县幼儿园扎实开展了学前教育资助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LED屏、公众号、微信群、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发放《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教育惠民政策明白卡》,让幼儿家长全面深入了解学前资助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

暖心家访,与爱同行。充分结合“大家访”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与家长们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幼儿家庭经济状况,把好精准资助的第一关。

落实政策,公开公正。我园特成立资助工作评议小组,组织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评审会,对上交的资助申请逐一进行审核讨论,复核表决,最终确定2023年春季受资助幼儿,并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公示,接受监督,规范发放,确保了每一名受资助幼儿家庭都能在规定时间内领取。

镇巴县班城幼儿园把落实好资助政策作为促进教育发展的重要内容,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应享尽享,为幼儿幸福成长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