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巴县开展新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核心系统测试工作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操作系统自2013年上线以来,为全县16万城乡居民参保群众建立了个人账户,保障了参保对象的个人权益,系统使用时间已长达十年之久。为了优化操作系统相关业务功能,我省将于今年启用新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核心系统,按照省、市安排部署,5月17日至24日,县人社局组织各镇(街道办)和县城乡居保中心开展新系统测试。

本次测试工作由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牵头,由中心各业务骨干及各镇(街道办)社保业务经办人参与测试,县人社局为系统测试工作全方位提供保障。目前一期有五大类专有经办角色,即参保管理、缴费管理、转移管理、待遇管理、财务管理;两大类共有角色,即工作台、公共查询。二期还会增加稽核内控、领导审批两大类专用角色;应用数据、智能小保、电子档案、系统监察等共用角色。测试过程中,对核心系统参保登记、个人账户、待遇发放、关系转移、综合查询等模块进行了逐项模拟业务经办,同时对新版系统提出修改完善建议十余条。

新系统上线后,将实现参保登记、关系转移等业务全省通办,群众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业务将更加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