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王春丽来我县指导调研

9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来我县检查指导防汛抢险、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保护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勇健一同检查。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泾洋河水位监测点,王春丽一行检查了全县雨情水情变化状况、防汛抢险、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王春丽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期镇巴还有一轮强降水过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天气变化的精密性和准确性预判,及时预警预报。要继续排查各类隐患区域,扎实做好“四边三撤”工作,坚决做到迅速撤、立即撤、应撤尽撤,不漏一人,最大范围转移群众。

在县文旅局、镇巴胡氏宣纸博物馆和镇巴陕南民歌传承基地。王春丽看望慰问了胡氏宣纸传承人胡明富,镇巴民歌传承人刘光朗和田洪涛。实地调研了胡氏宣纸制作工艺、镇巴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状况。

王春丽强调,镇巴文化是在历史发展中长期积淀形成的,在汉中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住“镇巴文化”这张名片,坚持开拓创新,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展示和利用好镇巴文化,不断提高镇巴文化的知名度,实现产业化发展。要通过多种形式来保护、传承和宣传展示好非物质文化遗产,要加强对镇巴民歌、胡氏宣纸制作工艺传承人的培养,推进对镇巴民歌的整理归纳,尽快收集编撰成册。要注重文化在精神文明发展方面的作用,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推进文化振兴,通过文化引导,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在县职中新校区和通州实验学校,王春丽检查了工程建设进度、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春丽强调,要严把质量关、紧盯时间线,统筹抓好工程扫尾、设备安装、环境创设等工作,以崭新的姿态和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要全力做好师生的安全保障工作,消除汛情带来的影响,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