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到盐场、赤南等镇检查受灾情况

9月6日,县委书记韩雄带领县委办、交通局、水利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到盐场、赤南等镇检查因暴雨导致基础设施受灾情况,已到盐场镇、赤南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的县委常委、副县长邱洪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强分别在两镇一同检查。

韩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镇道路受损、住房安全、农作物受灾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受损情况的汇报,对灾后重建工作提出要求。

韩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全面核实受灾受损情况,加快制定救灾救助方案。科学调度,合理分配,加快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恢复运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积极组织引导群众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强化防范意识,加大对重点区域的监测管理,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统筹协调做好救灾救助工作,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同时,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农业补损等工作,尽最大限度减轻群众损失,防止因灾返贫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