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市对县半年考核情况通报暨三季度形势分析会

9月6日,我县召开2021年市对县半年考核情况通报暨三季度形势分析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永军主持。

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等涉考部门、省市考核指标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考核办通报了全县半年考核结果,分析当前形势,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经合中心等6个市考指标承办部门围绕各自承担的市考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表态发言。

贾晓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清晰审视上半年所做的工作,突出重点,围绕扭负转正,抓好经济发展,加快“五上企业”培育入库,实行“一对一”包抓协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开工、推进、谋划等各项环节,全力做好年终收尾工作。要运用好我县优质资源、生态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狠抓旅游突破年建设进度,打造旅游精品,全力拉动第三产业发展。要大抓快干招商引资工作,认真抓好落实“4111”三年行动,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巩固脱贫成果,统筹做好“后评估”工作,抓住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强化财政管理,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力促财政收支稳健增长。要各尽其职抓好防汛和灾后重建工作,将责任明确到人,加强沟通协调,跟踪推进,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广大群众人心稳定、社会安定。要及时对标“六明确”要求,相互配合,认真研判,确保各项指标排列在全市第一方阵,发扬镇巴精神,强化督察,推进落实,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完善机制,严格奖惩。

侯永军指出,要统筹分析,把握好当前的经济形势,夯实基础对标补差,抓质量谋长效,加强各个部门沟通协调,衔接好各项重点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两样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大力度,凝聚合力,对标施策,继续巩固追赶超越半年考核良好优势,奋力推动追赶超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