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市委书记钟洪江到我县调研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工作

受入汛以来多轮强降雨影响,镇巴县多地遭遇暴雨洪涝灾害,县境内电力、道路、水利、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灾情影响如何?

受灾群众的生活怎样?

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是否有序恢复?

市委书记钟洪江十分关心。9月8日,钟洪江深入镇巴县部分镇村调研指导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

位于泾洋街道办捞旗河村的供水厂承担着县城5万群众生活用水的供给任务,近期连续强降水导致部分供水设施损毁,经多方抢修已恢复供水。钟洪江来到水厂,详细询问镇巴降雨量、水源地水质和水厂供水能力,实地检查供水设施运行情况,强调要加快供水工程设施抢修进度,加强水源地保护,满足广大群众安全饮水需求。

在渔渡镇长滩河村,钟洪江察看了210国道滑坡抢修情况,仔细了解垮方量、群众撤离和房屋受损情况。

钟洪江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加快抢修进度,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要科学规划,对滑坡周边进行彻底治理,加强日常监测,消除风险隐患。

在赤南镇张家坝移民安置区,钟洪江查看了袁白路滑坡点,强调要加快道路抢通、供水管线抢修,确保群众通行畅通、集镇饮水安全。

在该镇长滩社区,钟洪江听取了自然资源部门关于地质灾害点成因和治理措施的汇报,强调要加快勘测进度,拿出系统完善治理方案,做到科学治理、安全治理、彻底治理,治理尚未完成前要加强管控,确保群众安全。

来到该镇张家坝临时安置点,钟洪江走访慰问了受灾群众,详细询问安置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对安置点成立临时党支部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安心放心住下去,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早日渡过难关。

钟洪江强调,越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越能检验识别干部。各级干部要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在调研中钟洪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严格落实“四边三撤”要求,确保人员安全。要坚持救灾压倒一切,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充分发动群众,迅速组织力量,抓紧抢修水电路讯等受损设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系统总结推广以秋补夏、以菜补粮、以工补农“三补”和打通生命线、抢险线、生活线“三线”等经验做法,加快推进灾后重建,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把防因灾返贫作为重点,全面分析研判存在返贫致贫的农户,及时落实产业就业帮扶措施,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每个村至少准备两个临时安置点,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要扎实做好清理垃圾、消杀防疫等工作,坚决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相关部门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灾后重建。

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