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到镇巴考察对接智慧能源、文旅康养项目

11月17日至18日,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一锋一行到我县考察对接智慧能源、文旅康养项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忠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刘明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详细介绍了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光伏产业分布、旅游资源分布等情况;刘一锋对在我县建设分布式智慧能源、特色民宿等项目进行阐释,提出了合作方式,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互动交流。

贾晓伟指出,镇巴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的旅游、中药材等资源,发展潜力巨大。规划建设的S27洋镇线、镇通高速与建成通车的西镇高速,构成了连接川陕的“Y”型高速公路主骨架,实施后将推动镇巴天坑等自然风光游、红色旅游、页岩气开发更好融入成渝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希望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围绕文旅康养、智慧能源、乡村振兴等领域与我县加强项目合作,完善合作思路,细化合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实地调研后能尽快将规划转化为成果。镇巴县委、县政府将竭诚为企业落地发展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互惠互赢。

期间,刘一锋一行还前往观音镇、兴隆镇就茶旅融合及特色民宿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华清八度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八度阳光团队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佼佼者,依托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院、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X-Lab,专注于分布式电站开发、投资、建设、运维。今年以来,刘一锋两次率队来我县考察,先后到青水苗寨、白天河风景区、三元天坑、黎坝、观云山等地实地调研,对镇巴县高起点谋划的文旅康养项目十分关注,积极寻求与镇巴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