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王春丽到镇巴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后评估相关工作

1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丽深入镇巴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后评估相关工作,开展“进、知、解”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伟一同检查。

王春丽一行先后来到镇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小洋镇鲁家坝等地,了解疫情防控及后评估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王春丽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好钟洪江书记在镇巴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重要指示,不断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制度措施。要畅通信息流通渠道,提升应急响应能力。当前正值返乡高峰时期,要逐级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既要有应急状态也要有应急思维,要及时上传下达各项指令信息,保障信息传达到位,工作响应到位。要建立系统性思维,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扎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业务规范培训,严格相关工作流程,提高干部疫情防控业务水平。

在鲁家坝村,王春丽向四支队伍送去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听取了四支队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进、知、解”及后评估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王春丽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坚持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监管方式,坚决守住脱贫不返贫的底线。要切实增强紧迫感,集中力量,全面做好迎检冲刺工作;要对照“考试大纲”,聚焦关键工作,全面盘点、自查;要坚定信心,保持干劲,以优良作风完成迎检各项工作。

王春丽还看望慰问了鲁家坝村道德模范温香成及脱贫户温有才、王三寿等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了米、油、春联等生活物品。每到一户,王春丽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近况、健康状况、就医就业、经济收入、子女入学工作等情况,叮嘱他们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好好生活,勤劳致富,享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