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柳林到镇巴调研指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1月19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到镇巴调研指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周科,镇巴县委书记韩雄,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晓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伟,副县长张梓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政府办负责人刘明江一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会上,贾晓伟汇报了镇巴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进展情况。李周科通报了前期督导检查情况,杨守奎对创建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据了解,自创建工作实施以来,镇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群策群力、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根据汉中市委、市政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五年任务三年完成”决策部署,镇巴县将于2023年底实现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

柳林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社会公平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县域经济持续向上长远发展的根本,更是让未来一代人享受优质教育,真正受益得实惠的好事。

柳林强调,镇巴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师资力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要全力补齐硬件短板弱项,查漏补缺,把今年当做攻坚年,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强化校园文化建设,要突出重点亮点,弘扬民歌文化,加强民歌传唱,打响镇巴“民歌之乡”的牌子。要借鉴其他学校的成功案例,结合自身县情和优势,制定可行性计划,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和社会认可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通过创建验收。

韩雄指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深化认识抓创建,举全县之力,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各项工作,夯实责任抓落实,对照任务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聚焦短板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统筹发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加大投入抓建设,坚持把教育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优先保障。进一步落实“三个增长”要求,全力争取各类专项资金支持,确保各类教育规划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受益。

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城关小学,实地查看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功能部室,详细了解该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