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政协召开2022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扩大)会议

6月27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孝琴主持召开县政协2022年第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席(扩大)会议,副主席高显武、姚智儒、王线红及机关各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了《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会上,王孝琴、高显武、姚智儒、王线红分别围绕县政协近期调研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孝琴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制定的目的意义、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方式和工作原则,结合政协工作和履职实际,将落实《条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创新工作思路、拓宽履职路径,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政协机关党组织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推动党建与政协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实现全面进步党建强、全面过硬发展强。

三要认真办好“委员讲堂”。通过“委员讲堂”更好地发挥政协优势,突出政协特色,传播政协声音、讲好政协故事,促进凝聚共识,深入推进工作,实现委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水平的提升,进一步丰富了人民政协双向发力的载体。

四要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严格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把握时间节点,深入调研分析,对标对表全力推动年度协商计划落实,高质量完成县委交办的“农特产品深加工”“园区工业经济”专项调研任务,高效开好议政性常委会议,不断提升政协建言立论的含金量,实现协商效果最大化。

五要全力配合参与全县重点工作。政协全体干部要不断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亲商助企等工作,通过走访各类企业、政协委员、各界群众,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和“三无”小区专项整治为契机,多管齐下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大引导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以实际行动助推国卫复审工作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