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主持召开第25次县委常委会议

6月26日,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第25次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实际行动中,全面强化严的氛围、增强严的实效,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始终,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自觉做到“五个必须”。要一体推进“三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效能,堵塞廉政风险和制度漏洞,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续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助力发展,确保各类问题对标对表整改清零,要把解决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加强调研指导、深化队伍建设,促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质效双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为镇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要持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突破点、聚力关键点,精准把握改革重点、对标对表稳妥推进,确保改革工作与全县发展大局同频共振。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主要负责人要主动认领改革任务、持续增强责任担当,做到改革亲自部署、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确保改革的目标任务、思路方案、推进力量、责任压力落到实处,力争形成一批走在前、叫得响、被认可的改革成果。要强化人权法治保障,坚持把保护人权的理念体现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彰显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更好地保障人民依法进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让人民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3日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第38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4111”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第23次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加快推动国家和省、市出台的“降免退缓贷”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在我县落地见效,助力企业稳产达产,推动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要坚持“五个季度”“四个一批”等项目工作机制,完善领导包抓、专班调度、考核倒逼推进体系,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抢抓国家政策靠前发力、适时加力的重大机遇,以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为契机,深入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能落地、快见效”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要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以及自建房排查整治等领域安全风险化解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总结运用好“四边三撤”等经验做法,做到“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思想准备、物质准备、力量准备、组织准备,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防止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精准落实,持续开展“八大行动”,靠前服务市场主体,手续办理要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政策感受度。要扎实做好经济指标网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居全市第一方阵,顺利实现“双过半”。要精心做好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在建项目开足马力抢进度、快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要持续强化责任感,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交通安全、自建房排查整治等重点领域,经常性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县委办公室关于《镇巴县2022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表》(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组织“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工作培训会精神的汇报,原则同意县委组织部关于成立四个议事协调机构及相关组成人员的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