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魏强到小洋镇开展“进知解”活动

6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到小洋镇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三类人群”动态监测帮扶、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以及巡河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老党员。

魏强先后来到小洋镇政府、木桥社区,三岔河村详细了解常态化“进知解”走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三类人群”动态监测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了镇村干部有关工作建议、发展思路。

魏强指出,要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坚持每月入户走访,做到走访全覆盖、工作全结合、情况全掌握,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强化宣传引导,抓好道路沿线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治理,推动村容村貌稳步提升。要切实做好“三类人群”动态监测帮扶工作,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平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传递社情民意的桥梁、代表依法履职的载体、学习交流的园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阵地。

期间,魏强还来到困难老党员罗建贵、赵开裕、李兴伦的家中,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叮嘱他们要注意保重身体、乐观生活。魏强将慰问金一一送到他们的手中,希望他们要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魏强要求,镇村干部要多听取老党员和老干部对镇、村发展的意见建议,切实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通过政策关怀、社会保障等有效手段,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政府的温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