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考核委员会(扩大)会议

11月27日,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县考核委员会(扩大)会议,全面总结分析前三季度考核指标推进情况,对标对表分析研判目前面临的考核形势,进一步找短板、补差距、抓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政协主席王孝琴以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会议认真研究了三季度考核形势、听取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的汇报,提出了年度冲刺措施,各县级领导围绕分管指标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认清形势抓冲刺。在前三季度考核中,我县部分工作排名靠前,平时考核取得了较好成绩。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的发展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在问题和差距面前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在短板和不足中精准发力、科学应对,充分认识完成任务、实现保位目标面临的不利因素和严峻性,切实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考核目标,化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精准有力的举措,聚焦关键抓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省市关于考核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以开展“全面落实二十大、大干苦干六十天、团结奋斗全年红”活动为总抓手,苦干实干、大干快干,全力念好“稳、补、防、冲”四字诀。要坚持稳中求进打胜仗,稳住前三季度指标整体平稳形势,稳住争创受奖荣誉的坚强支撑,继续巩固领先优势;要实现固本强基补短板,以重点项目建设招引为抓手,比进度、比投资、比形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到守牢底线防风险,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紧逼态势,紧盯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衔接,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达到条条战线争一流,奋力冲刺主要指标、重点工作和各项考核,确保今年的市对县考核取得优秀成绩,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扛牢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关键措施和薄弱环节上,放在狠抓落实上,着力解决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症结”问题,县级领导要带头抓,责任部门要主动抓,督考部门要靠前抓,加大工作力度,紧盯目标,有效突破,克服难点,合力攻坚,推动年度连优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法》《作风建设专项考核办法》《清廉镇巴建设考核办法》。

县考委会成员单位、涉考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