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6日,县委书记韩雄到泾洋街道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县委办、县民政局、消防大队、泾洋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北门社区,韩雄详细询问了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检查了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情况。

韩雄强调,要从严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及时组织清洁消杀,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标准,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岗轮休,保障人员生命健康。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通过走访、打电话等方式,迅速全面摸清摸准外来及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时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防疫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北门社区四通锦苑小区,韩雄详细询问了小区消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小区电路、消防通道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实地检查。

韩雄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精准管控用电、道路交通、消防、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变堵为疏,完善雨棚、充电桩等配套设施,防止飞线充电、消防通道停车等情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小区环境。

随后,韩雄还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