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

12月10日,镇巴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韩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贾晓伟等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政府各部门党(委)组书记列席会议。

镇巴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精神;听取了小洋镇、盐场镇、观音镇述法述职报告;其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政府各部门党(委)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韩雄对法治工作进行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对标对表,推动法治工作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法治为民理念,将法治思维方式运用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各领域各方面,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持续提升法治建设质效水平。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制度体系,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阵地,进一步强化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汇聚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担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促进法治建设与基层治理联动融合,要强化资源下沉,鼓励法治资源、法律服务进镇入村,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要严格督考问效,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要持续加强对各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的督促指导,重点督查责任是否落实、成效是否明显,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各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安排、密切配合,自觉调高目标,调快节奏,优化状态,全力推进法治镇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