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镇巴县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11月29日,县委书记韩雄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9次会议,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成员及各专项小组联络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章节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改革办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及2022年度下半年督查情况通报,听取了县经贸局、应急管理局、市监局、人社局等承担中省改革试点任务专项小组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整体系统推进。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改革推进机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明规则、讲规范、守规矩”贯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始终,制度化推进改革工作,特别是在推动“放管服”改革、产业园区改革和金融诚信体系建设等重点改革任务上要更加注重系统集成、目标集成和效果集成,确保各个环节科学规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各自在全县发展大局中的坐标和定位,努力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奋力冲刺全年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更高效率、更快节奏地推进好、落实好各项改革任务。要衔接好工作落实、成效评估和年度考核,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对账销号,持续发挥好考核奖优罚劣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聚焦年度工作要点和改革任务台账,围绕当前改革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进行再分析、再研判,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高效完成市对县考核各项任务指标。

会议要求,要敢于攻坚克难,奋力追赶超越。要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远征,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制度基础。牵头联系重点改革任务的相关县级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联系的改革任务抓出成效、做成示范。各专项小组要切实推动相关领域分工任务的落实。县委改革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进一步强化精益求精的意识和能力,结合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围绕便民服务体系、基层治理创新、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加大探索力度,积极挖掘更多典型经验,走出具有我县特色的改革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