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委员122人,实到委员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伟,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姚智儒、王线红。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上领导有:张林明、熊建春、黄伟、张学武、龙晓涛。

出席本次大会的县上领导还有:范欲晓、彭代军、冯启斌、刘明江、张梓媛、陆波。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常委的是:王孝琴、姚智儒、李博、程正平、伍珏辉、田洪涛、麻小兰。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姚智儒主持。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高显武宣读了政协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提案、优秀委员工作室、优秀政协委员的表彰决定,对2022年度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提案、优秀委员工作室、优秀政协委员进行了表彰。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整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政协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全部议程完成后,县委书记韩雄作了重要讲话。

韩雄指出,县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稳步推进“十四五”规划,着力开新局、谋新篇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

韩雄强调,2022年,是我县面对多重挑战、奋发进取的一年。全县上下紧跟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全县突破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专题议政,形成了一批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特别是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职能,为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县政协领导和广大政协委员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抓关键破难点、抓协调解难题、抓落实提效能,作出了担当作为、勤勉敬业的表率。县委对县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

韩雄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县夯实基础增后劲、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奋斗之年。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认清肩负的崇高历史使命,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提高站位,强化引领,始终把牢政治方向

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教育引导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贯穿人民政协工作的两条主线,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建设,自觉把党的主张和方针政策,通过政协制度的民主程序和有效运行,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全过程,确保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做出更大贡献

十一届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这一优势,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把履职重点放在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上,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普遍共识,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发展大事,要紧盯社会难事,要关注民生实事,通过提案、调研、视察等参政议政形式,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识之策。特别要在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下细功夫、实功夫,积极关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办事、出行、就业、住房、就医、上学、养老等问题,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同时,要大力发扬“四敢”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推进“亲商助企”和“政策落实月”活动,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积极破解企业融资、供地、审批、用工等难题,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三、加强建设、增进团结,更好发挥协商作用

当前,我县正处在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县政协要积极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优势,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要加强与各团体、各阶层代表人士的联系与沟通,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解民忧、顺民意的各项工作,增强群众理性平和、体谅包容、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县政协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把政协机关建立成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机关。

四、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

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到在认识上提高、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尤其对以政协常委会、主席会以及各专委会名义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积极负责地研究和处理,通过举办情况通报会、学习研讨会等方式帮助政协委员知情知政、参政议政,对政协开展的各项调查、视察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认真解决委员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支持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使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

韩雄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镇巴的前景光明而美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县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主席王孝琴致闭幕词,她指出,政协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已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全面建设“五个镇巴”取得新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对政协下一步的工作,王孝琴强调,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维护核心上要有鲜明态度。政协机关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使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二是毫不动摇服务全县大局,在推动中心工作上要有行动速度。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扛牢这份政治责任,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发展之力。三是毫不动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凝聚共识上要有团结广度。县政协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四是毫不动摇加强自身建设,在政协队伍建设上要有能力高度。  

驻镇的政协第六届汉中市委员,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及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省市驻镇单位的负责同志,统战委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