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聚焦两会 | 镇巴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1月4日下午16点,镇巴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县政协主席王孝琴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由魏强主持。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代表报到情况,提出了代表团组团情况和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草案);提出大会建议议程、日程(草案)及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提出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提出计划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提出议案、质询案截止日期的规定(草案)。征求各代表团召集人对大会会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大会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说明有关注意事项。

魏强强调了大会纪律,他要求,一要严肃会议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各召集人会后在各代表团驻地认真传达召集人会议精神,会议期间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草案,本着对镇巴的发展负责,对人民的利益负责的态度,坚持从群众出发,敢于说真话,说实话,多提可行的建议和意见,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呼声反映上来,让代表真正成为联系政府与老百姓的桥梁和纽带。二要反对铺张浪费,厉行节约办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制度规定,务实节俭高效地开好本次人代会。三要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大会顺利召开。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树立全局观念,严格按照日程及实施细则,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韩雄强调,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做实做细会场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二要强化自身防护,切实做好电梯、酒店、会场等消杀工作,在明显位置摆放洗手消毒物品,尽量做到少感染、不感染、不重复感染。三要强化纪律要求,本着节俭办会要求,展现代表良好形象,会议期间绝不允许聚会、饮酒,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四要强化应急处置,注重交通安全,强化医疗保障,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关心代表们的身体状况,团结引导全体代表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