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日至5日在镇巴县城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王孝琴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姚智儒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镇巴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列席了镇巴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人民政府县长贾晓伟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紧凑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

全会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镇巴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这一年,我们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镇巴县委、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统筹做好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护稳定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县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是新一届镇巴政协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中共镇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建言发声,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能力水平,为加快“五个镇巴”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深度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健全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健全完善凝聚共识的载体渠道。要发挥好界别桥梁纽带和委员主体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在协商议政、联络交往中领悟新思想、感受新成就,面向社会主动发声、传播共识、增进团结,为镇巴改革发展营造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党派团体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地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汇聚智慧和力量。要紧紧围绕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深入实施“123456”发展战略,在中共镇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加快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形成同心共建“五个镇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