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参加人大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坚定信心,为建设“五个镇巴”和生态经济示范县努力奋斗

1月5日,县委书记韩雄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听取代表发言,参与集中讨论。

第一代表团由来自泾洋街道办、永乐镇的35名出席代表和16名列席人员组成。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认为各项工作报告客观实际,确定目标合理。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迅速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韩雄对全县各级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各项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韩雄指出,2022年,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坚持依法行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大事难事加强执法检查、调研和视察,为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际,既有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准确把握,又有对镇巴实际的深层考虑,从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到4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和政府自身建设5个方面工作要求,凸显了政府工作求真务实。

韩雄强调,镇巴过去是革命老区县、深度贫困县,现在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召开本次会议至关重要,全县各级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聚焦镇巴发展的大事难事,立足长远,调整产业结构,弥补城镇短板,合理布局旅游、交通、产业。要把“十四五”规划提量增效并努力变成现实,加强对城镇交通、产业园区、农村电网等重大项目的争取力度,力争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挤进中省计划。各级人大代表和列席部门会后要对照报告、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完成好自身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提出的2023年重点指标圆满完成。要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力争更多有特色和专业性更强、规模更大的园区落户镇巴。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要坚定信心、身体力行、苦干实干,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把各项指标变成工程量,最终变成现实,为建设“五个镇巴”和生态经济示范县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