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刘闯带队到我县调研地标产品发展工作

3月18日至19日,中科院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刘闯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地理标志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考察。县委书记韩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海燕,副县长邵永宏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杨家河镇、长岭镇、仁村镇、黎坝镇、兴隆镇及小洋镇,对腊肉、食用菌、青花椒、茶叶等农特产品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走访,了解产学研基地建设情况,现场品鉴相关企业腊肉、茶叶等产品,并认为我县发展腊肉、茶叶等地理标志产业生态资源好,产品口感纯正、品质优良。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县主导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就如何申报国家地理标志提出指导性的建议。

刘闯指出,要积极借鉴成功经验,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创新产业经营模式,努力做到优品、优质、优价。

刘闯表示,专家组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认真研究镇巴优质地理标志产品绿色发展项目,针对性给出科学指导,助推镇巴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镇巴在腊肉、茶叶等特色产业上以绿色、有机地标生产为基础,狠抓绿色品牌,着力提升产能,巩固质量,真正赢得商家、消费者的信赖和赞誉。

韩雄表示,镇巴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深化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战略合作,稳步推进农业生态绿色发展,发挥品牌效应,提升镇巴腊肉、茶叶等地理标志产品市场竞争力,走好高质量产业发展新路。

据了解,“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案例”研究是中国地理学会、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等于2020年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地理特色产品、地理传统产品生境进行研究,并对相关数据进行出版,以促进优质地理产品生境保护,搭建“科创中国”科技经济融通平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