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镇巴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春意满山城,巾帼迎盛会。3月17日,镇巴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业、各条战线的116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新时代妇女工作新蓝图。

县委书记韩雄,县长贾晓伟,市妇联副主席梁珊,县上领导张林明、李忠华、熊建春、张学武、龙晓涛、刘明江、张梓媛、姚智儒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张林明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会上,团县委致贺词,钟文顺代表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韩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县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韩雄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忠诚向党,在淬炼至强信念中激扬巾帼之志,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业;要引领文明创建,在弘扬社会新风中彰显巾帼之美,自觉涵养良好家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广大妇女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要深化妇联改革,在助力镇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巾帼之力,坚持把“去四化强三性”贯穿妇联工作始终,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紧扣“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定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深入开展,健全“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机制,营造推动妇女全面发展的“大环境”。

梁珊对镇巴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镇巴各级妇联组织要肩负政治担当,引领广大妇女凝聚共识、同心向党;要聚焦中心大局,团结广大妇女创业创新、再立新功;要深化家庭建设,引导广大妇女弘扬美德、树立新风;要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妇女儿童更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强化改革赋能,推动妇联组织创新破难、变革重塑。

大会选举产生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钟文顺同志当选为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张俊琴同志当选专职副主席,陈悦同志当选为挂职副主席,王琴、叶晓岚同志当选为兼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