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到大池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3月21日,县委书记韩雄到大池镇调查研究“三个年”活动开展、粮食安全、基层党建、巩固衔接、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聚焦群众利益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优良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雄实地了解大池镇迎春村食用菌生产经营情况

韩雄先后来到瓦石村、迎春村、胡家坪村、茶园河村及大池坝社区,查阅相关资料台账、查看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互助资金协会运营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韩雄指出,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的履职能力,培养提升发展能力、服务能力及防风险能力,在大抓项目、大抓服务、大抓作风上下功夫;要确保粮食安全,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耕地保护目标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水平;要精准对标“五星创建”标准,对标对表抓落实、聚焦问题抓整改、立足优势抓创新、着眼长远抓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要聚焦群众增收、产业发展等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发展壮大一批具有特色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乡村产业,以发展解难题、以发展促振兴;要做好村集体经济中经营性资产、固定资产及公益性资产的管理,应算尽算、应纳尽纳,发挥好集体经济对于带动群众发展的作用。

县政协副主席姚智儒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