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率队赴深圳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3月4日至5日,县长贾晓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海燕,副县长邵永宏带队赴大湾区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贾晓伟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走访考察了东莞市宝旭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禾云供应链)、太龙智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镇巴乡贤企业家围绕镇巴土菜推广、预制菜开发、净菜加工、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智慧乡村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招商推介。

4日上午一早,贾晓伟一行来到东莞市宝旭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公司产品展示间,详细了解团餐加工、菜品开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宝旭膳食人事部负责人就公司基本情况、产业规划及市场前景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镇巴土菜宣传片,签署了有关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双方就净菜加工、中央厨房管理运营、镇巴土菜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贾晓伟详细介绍了镇巴县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总体规划、发展方向、特色产业等方面的情况。

贾晓伟表示,当前镇巴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推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绿色食药新高地,为企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和空间。衷心期盼宝旭膳食到镇巴深入调研考察,进一步密切交流,探讨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镇巴县委、县政府将倾力作为、倾心保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秉承“墙内的事企业办、墙外的事政府办”,对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来到镇巴的企业家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

宝旭膳食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郭志军、桂珍洪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公司对镇巴的发展定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镇巴招商引资的诚意,接下来将加强双方沟通对接,探讨合作领域,携手推动镇巴县绿色食药、现代农业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当天下午,贾晓伟一行来到太龙智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切片生产线和智能展示屏产品展示区,与总经理郝光军就智慧乡村、平安乡村、数字乡村融通,谋求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契合点等相关事宜深入交流座谈。

贾晓伟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来,镇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当前正在探索并逐步推进数字镇巴、智慧镇巴建设,集成应急、城管、交通等多领域一体化城市社会管理平台,希望企业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优势,为家乡推动智慧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科技助力。

郝光军表示,近年来,家乡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发生巨大变化,群众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他将持续关注家乡发展,加强对接交流和考察,进一步谋求在智慧乡村建设上的共同点和契合点,发挥企业科技优势和项目经验,为镇巴提供数字经济领域运用建设的科学建议和方案,助力家乡发展。

5日上午,贾晓伟一行前往珠海市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李风华的带领下,参观了产业园沙盘演示,实地考察了产业园建设进展、技术研发攻关及产品体系建设。双方围绕镇巴味道市场推广、预制菜生产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晓伟表示,一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严把食品安全关,在预制菜调味等多个领域获得市场肯定和行业赞誉,希望企业能在镇巴味道品牌打造、市场推广运营上提供更多智慧支持,加大对家乡企业的技术帮扶力度,提供更多品牌展示平台。

李风华表示,长期以来,企业时刻关注家乡发展,镇巴土菜尤其是镇巴腊肉在市场有着一批忠实的消费群体,可充分发挥文化优势,实现文化为食品赋能。企业愿意和家乡一起,共同探索一条符合家乡实际的土菜市场化运营道路,帮助更多家乡企业家看的更高、走的更远,共同传递镇巴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