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镇巴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5月22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等文件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一章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陕西提出的重要指示饱含深情厚爱和殷切希望,是我们奋进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感悟精神伟力,砥砺奋进之志,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始终抓牢发展要务,立足“生态经济示范县”定位,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展现赶超之态,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感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地落实。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一体贯彻,以实际行动谱写镇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抓深抓细抓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在供给、需求、保障“三端发力”,统筹抓好城镇平台、产业平台、投融资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民营经济、数字经济、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逐步完善交通体系、商业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跑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兜牢兜紧底线,以高度的责任自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地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和互联网思维,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用“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控风险点,切实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保安全,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