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到基层检查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5月23日,县委书记韩雄到渔渡镇、盐场镇、巴山镇等镇(街道)检查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韩雄先后来到渔渡镇渔池、元坝、永久、东王庙村,盐场镇天井社区、南沟村,巴山镇宝山、白腊园、松树、钟家营、栗子垭村。每到一处,韩雄都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通过查阅台账、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和防汛备汛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有关问题现场交办。

韩雄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领导作用,提升为群众服务能力,驻村工作队要在争资争项、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握驻村工作的核心价值,思想引领,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拓展思路,深入调查研究,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落实耕地保护目标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严厉制止耕地撂荒,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水平,牢牢守住“米袋子”和“菜篮子”。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拿出硬措施,鼓足新干劲,一以贯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应急预案,做到汛期不过、备汛不止。要持续开展地灾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灾害区域监测预警系统,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韩雄还开展了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