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贾晓伟督导检查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

5月27日,县长贾晓伟到泾洋街道、长岭镇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地灾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在县防汛办,贾晓伟详细了解全县降雨情况和后期天气预报,电话抽查镇(街道)和部门防汛值班值守情况。

贾晓伟指出,全县上下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防汛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调度和监督,加强雨情汛情水情和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强化工程管理和巡查检查,将可能发生的危险遏制在萌芽状态。

贾晓伟在县城中心城区及周边开展了巡山巡河工作。

贾晓伟指出,要加强对水库、河道、在建水利工程及地灾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巡视巡查,提前强化专业队伍、物资及技术应急保障,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得到处置。要利用汛后有效时间,加快河道疏浚工作,提升河道泄洪能力,加固隐患山体,巩固防护措施,坚决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在长岭镇,贾晓伟到九阵坝村、张家岭村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实地察看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使用和人员转移撤离安置情况。

贾晓伟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紧盯风险隐患做好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紧盯汛情信息做好预警,健全临灾“叫应”机制,确保预警信息一键到户到人。要重点关注“四边”涉险群众及农村鳏寡孤居、残障人员、偏远户、留守户、吊庄户等特殊人群,落实好邻里帮扶人和网格化管理员,按照“三个人盯人”要求,提前组织撤离避险。撤离后,要妥善安置并做好安全管护,坚决杜绝因群众擅自返回而发生人员伤亡。要统筹好各类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及时补充抢险装备和应急物资,及时向村民发布天气情况和预警,加强巡逻排查,用心用情保障好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