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韩雄到长岭镇、三元镇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5月24日,县委书记韩雄到长岭镇、三元镇调研指导防汛备汛、乡村振兴、巩固衔接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长岭镇,韩雄一行查看了该镇地灾隐患点情况,详细了解地灾滑坡方量、人员撤离情况、修复工作等情况。

韩雄强调,镇村要熟知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降雨期间加密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预警;要建立人员转移台账,设立安置场所,预警期间坚决转移群众,做好安置工作;相关部门要采取“人防+技防”的监测手段,时刻掌握隐患点动态变化情况,确保险情及时发现,防治工作及时开展,要加快进行工程治理,在治理前采取应急措施排危除险,确保安全度汛。

在三元镇,韩雄一行来到世鼎盛园实业公司,查看艾草生产加工及销售情况,随后走访了三元坝社区、伍家垭村、红星村、白家营村,与村干部交谈,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韩雄强调,各级要积极为企业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需,在优化办证流程、组织务工培训、拓展产品销路等方面想实招、出实效;要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具体要求,查漏补缺、逐项整改,建好台账,把问题收集起来,把矛盾化解掉;要增强抓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工作主动权,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织牢织密粮食安全网;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抓好主干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和群众房前屋后卫生整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改善村庄公共环境,优化村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压实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把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共享村集体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