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镇巴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23日,县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雄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县上领导张海燕、龙晓涛、陈卫东、李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情况及《省级双拥模范县综合考评迎验方案》起草情况。

韩雄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战略全局中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奋力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县。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政治引领”这个根本,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准确把握规律特点,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这个定位,在加强就业创业扶持、精准落实优抚政策、精心开展帮扶工作、精细做好军休管理、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这个目标,聚焦创建节点倒排时序,广宣传、办实事,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抓亮点、创特色。要创新协作、联动发力,不断凝聚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把好方向、抓好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明纪律作风,从严从实推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更优创业环境,确保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