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郭志胜到镇巴调研督查当前重点工作

5月17日至18日,副市长郭志胜到镇巴县调研督查“三个年”活动开展、维稳安保、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韩雄,县长贾晓伟一同调研。

郭志胜强调,对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牢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安全。

在长岭镇,郭志胜实地考察了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秦创原(汉中)创新促进中心镇巴分中心,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运营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郭志胜强调,要立足长远,高标准规划园区建设,完善园区要素保障和配套设施服务,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持续吸引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企业落户园区,加速构建中医药全产业链条,提高园区亩均效益。

在三元镇,郭志胜调研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察看了艾草加工厂生产加工情况,检查三元镇防汛备汛、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郭志胜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要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准备工作,健全应急预案,做到汛期不过、备汛不止。要持续开展地灾隐患排查治理,完善灾害区域监测预警系统,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在泾洋街道办,郭志胜调研了综治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郭志胜强调,各级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完善基层管理网格,落实好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排查、处置、反馈闭环管理。

在镇巴县汽车站,郭志胜听取了近期全县客运交通运输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客车公共服务平台运行情况并对运行车辆视频抽查。郭志胜指出,要用好智慧化平台,实时掌握车辆运行信息,统筹指挥调度。要强化出站管理和路面执法力度,抓好司乘人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和培训引导,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有效处置,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期间,郭志胜还对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