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镇巴要闻

2023年镇巴县旅游突破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5月17日,2023年镇巴县旅游突破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韩雄、县长贾晓伟、县政协主席王孝琴及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县旅游突破发展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贾晓伟主持。

会上,贾晓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副县长张梓媛汇报《镇巴县2023年旅游突破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编制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文旅局就《镇巴县旅游突破发展工作考核办法》修订情况、《楮溪园旅游区创建国家3A级景区实施方案》编制情况进行汇报;园区管委会汇报观云山、曾家山、九阵坝民宿项目建设情况。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就我县旅游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韩雄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增强旅游突破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活跃起来,坚持以旅游突破发展为己任,真正创新思维、转变观念,持续增强责任意识、发展意识,举全县之力加快旅游突破发展进程。要励精图治,乘势而进,持续推动旅游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促进旅游产业大提升,多渠道筹集资金,推动旅游经济大发展,挖掘文化资源底蕴,实现文旅一体大融合,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做好镇巴旅游大品牌,形成政府主导、企业联动、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宣传促销体系,全力塑造镇巴旅游整体形象。要夯实责任,健全机制,为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全力推动旅游业突破发展。要夯责任,健全组织体系,抓培训,严督考。要抢抓机遇,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持续推动镇巴旅游突破发展,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答卷,奋力谱写镇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贾晓伟指出,要统一认识凝聚合力。对照《旅游突破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再细化、再分解,定责任、定人员、定时限,做到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责任明确化、措施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得实、各项任务落得细。要强化统筹协调推进。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沟通衔接、密切协同配合、主动有效服务,合力推动旅游产业突破发展。要树立运营前置思维。围绕旺季做服务,围绕淡季做内容,围绕节庆做特色,围绕旅游做营销,旅游部门要深入研究游客需求,整合营销资源,精准定位游客客源地、目标客群,针对性地开展宣传,促进景区景点与旅游产品优势互补,下好营销先手棋。实现旅游人次、人均旅游消费、过夜游客数量三个突破。要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旅游发展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把目标任务始终放在心上,把具体工作始终抓在手上,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把旅游突破发展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