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县举行2024年度重点项目首批集中开工仪式并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12月13日,镇巴县举行2024年度重点项目首批集中开工仪式并召开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县政协主席王孝琴以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县长贾晓伟主持。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5个,开工率41.7%,年度计划投资25.66亿元。

开工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春介绍了2024年度重点项目首批集中开工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县园区管委会、泾洋街道办分别代表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韩雄下达了开工令。

据了解,2024年,我县共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2个,年度计划投资106.46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0个,占比58.8%,年度计划投资51.2亿元;产业项目62个,占比60.8%,年度计划投资54.94亿元。申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39.02亿元。

开工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集中开工项目展板。

镇巴县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三边三倒”工作法,用好“四个一批”管理机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高质量项目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随后,召开了镇巴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会上,熊建春通报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发改局解读了《镇巴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镇巴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接续政策措施任务清单》等系列文件,县经贸局、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园区管委会围绕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韩雄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毫不动摇走稳走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紧盯目标、聚焦短板,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坚持系统抓、抓系统的方法,突出重点、攻克难点、统筹兼顾,努力使县域经济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锻长板、补短板,毫不松懈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好用好平台载体,着力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县城综合承载力,强化城镇综合服务力、乡村综合支撑力、产业园区带动力,增强创新平台驱动力,强化投融资平台引领力。做优做强产业体系,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抓牢特色经济强链条,抓实联农经济促增收,抓好村集体经济增实力,抓活民营经济添动力。持续完善服务功能,全面优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体系补短板,完善商贸物流体系强支撑,完善公共服务网络增福祉,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聚合力;要加强领导、细化考核,明责任、聚合力,建立项目化推进机制、工作督导机制,强化考核奖惩。抓要素、强保障。强化人才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强化用地保障,强化政策保障。转作风、重实干。要有迎头赶上的决心,敢闯肯干的劲头,久久为功的定力,真正让工作作风硬起来、实起来,确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见实见效。

贾晓伟强调,要立足定位,蓄势发展。聚焦发展特色农产品,做优做强农产品加工,因地制宜培育壮大“4+X”特色主导产业,推动中医药大健康、绿色食品、生态文旅、清洁能源等产业链群建设,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优势明显的现代产业体系;要聚焦重点,全面统筹。紧盯国家政策机遇、投资导向,谋深谋实项目支撑,做全做强产业配套,引资引智争取更多支持,为年底经济工作圆满收官、2024年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抓严冬季安全风险防范。尤其是临近年末,返乡人员增多,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防范面临更大压力,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