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贾晓伟督导调研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2月15日至16日,县长贾晓伟深入一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及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越是临近假期尾端,安全生产越是一刻不能放松。各镇(街道)、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全面深入排查薄弱环节,持续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为节后复工复产奠定良好基础。

在泾洋街道,贾晓伟调研了发热门诊、健身步道等公共服务体系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项目建设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各项目主管部门要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成果,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工作统筹调度,督促施工单位安全、高效施工,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在镇通路沿线,贾晓伟勘察了春运期间县乡道路车流量、安全管理、保畅等情况。他强调,县交安委及各镇办要持续加强道路运输隐患排查和道路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司乘人员安全警示教育,坚决防范各类交通事故发生。镇村干部队伍要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田间河道等卫生死角,持续改善村容户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在永乐镇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现场,贾晓伟检查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了解页岩气勘探开发最新推进情况和问题需求。他强调,在加快作业的同时,企业要扛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做到企业生产不停、隐患排查不止。同时,页岩气勘探开发早日实现量产对缓解陕南地区天然气供应紧张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对照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按期推进,强化省市工作对接,争取更多后续项目资金支持。

期间,贾晓伟还对春节期间文旅市场运行,“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了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