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镇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3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雄主持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林明出席会议,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2023年全县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镇巴县2024年人才工作要点》《镇巴县“火种计划”实施方案》《镇巴县“火种计划”及加强人才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县级领导2024年“组团式”帮扶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韩雄强调,要全方位精准引才,形成聚才强磁场,深入开展“双招双引”专项行动,坚持用好以才引才、平台引才、柔性引才等手段,优先引进发展急需、能解决现实问题的优秀人才,重点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和高技能人才,不断提高以产聚才、以才兴产的精准性实效性,形成引进一个人才、培育一个团队、发展一个产业的生动局面。要多措并举育才,打造人才新高地,继续加大与各高校合作力度,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等优势;要引导用人主体加大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和投入力度,加强产学研合作,在实践中培养一批既懂技术、又懂市场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切实解决人才培养与用人需求脱节的问题。要千方百计留才,营造爱才好生态,全面落实好各项人才优惠政策,解决好人才落户安家、子女上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障、住房优惠等后顾之忧,对全县产业发展急需、社会贡献较大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在满足资格条件前提下,优先晋升职级或提拔使用,同时加大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和典型宣传力度,持续打造优良的人才发展和服务环境。要灵活机制充分用才,搭建成才大舞台,坚持人岗相适、用其所长,推动人才与产业相融、与科技同频、与企业互动、与项目对接;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充分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扎实开展教育医疗科技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精准谋划对接帮扶项目,尽最大努力发挥专家人才作用,确保“组团式”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管人才,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树牢“一盘棋”思想,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政策落实等任务,树牢发展新质生产力战略思想,凝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强大合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持续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