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领导到镇巴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3月20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副司长陈琴一行来我县调研工作。陕西省水利厅水土保持治理处处长葛瑛,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郭里,镇巴县委书记韩雄,县上领导李忠华、张文春、高显武陪同调研。

陈琴一行先后来到星子山、兴隆镇火焰溪村,详细了解320省道1号弃渣场及田沟号水土保持治理、增发国债项目火焰溪规划建设等工作情况。陈琴对镇巴县水土保持治理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陈琴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党政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参与、多策并举、与乡村振兴相衔接,持之以恒推进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抢抓国家水土保持监测站点优化布局工程建设机遇,不断完善水土保持监测体系,丰富水土保持监测指标。要结合乡村振兴、水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在水质上再提升、在管护上再加强,抓好小流域综合治理等重点水保项目的实施,积极主动打造多类型生态清洁小流域,推动县域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