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韩雄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1次会议

3月24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韩雄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县长贾晓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学武,县政协副主席胡定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忠华,副县长王刚刚,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传达了2024年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市委审计委员会精神以及相关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县审计局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审计工作要点,并审议了《2024年度县级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韩雄强调,要夯实责任聚合力,构建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要找准审计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指导监督,积极推动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构和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采纳意见建议。要锚定大局强监督,打造精准全面的审计监督网络。要推动全面覆盖开展审计,进一步拓宽审计监督广度,确保对所有审计监督实现全覆盖。要聚焦重点事项开展审计,坚持对标对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反腐治乱,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部署、重大改革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要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意识,着力揭示问题、把控质量、提炼成果。要狠抓整改促提升,全面巩固拓展审计监督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工作格局,加强台账精细化管理,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机制健全和制度完善。要全面强化整改保障,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统筹做好审计重大工作的研究谋划、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要自我革命强队伍,持续擦亮“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提高审计干部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向纵深推进;要大力塑造职业精神,持续加强审计干部学习培训,统筹推进干部作风能力和审计专业素能提升。

县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