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4月15日,县长贾晓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学习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厚植为民情怀,永葆为民初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赵一德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生态保护补偿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和我省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项目谋划储备、新增产能培育、重大项目建设、招商项目“两个转化”等重点工作,加强重点指标监测预警,帮助协调解决生产建设环节中的堵点卡点问题,全力稳工业、促消费、稳农业;要增强金融理念、金融思维、金融意识,加强资本市场政策理解学习,在推进企业上市、推动创业投资发展、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融资合作上多作探索,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政府投资,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企业高速发展;要抓紧建立健全县级层面协调机制和生态保护补偿相关工作机制,促进生态保护者利益得到有效补偿,确保财政资金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严肃查处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和责任问题,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会议听取县卫健局、县教体局、县农业农村局关于2024年医疗人才、教育人才、科技特派团《年度帮扶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组团式”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在坚持县委抓总的前提下,政府各部门要强化联络沟通、专班推进、协同共管,精准制定帮扶工作举措。

会议听取县卫健局关于《镇巴县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和全省医疗领域集中整治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是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要以基层为重点、信息化为支撑,持续推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实现区域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会议听取县人社局关于《镇巴县政府序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调度管理办法(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县总工会关于2024年镇巴县劳动模范“班城工匠”暨汉中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历年来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努力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与自然更和谐、人民生活更幸福的美丽镇巴。

会议听取县气象局关于《国务院关于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测预警能力建设,不断推进递进式预报预警服务,建立健全面向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天气过程直通式报告机制,持续推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防灾减灾工作体制机制,夯实气象灾害防范应对主体责任,做好各类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还对政府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