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结对帮扶我县“双百工程”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召开

6月28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一行7人来我县调研指导“双百工程”并召开西北工业大学结对帮扶镇巴县“双百工程”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汉中市副市长郭志胜,镇巴县委书记韩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林明,副县长王涛、张梓媛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贾晓伟介绍了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县将用好“12345”工作机制,持续消除“三类人群”返贫致贫风险;将合理利用好涉农整合、巩固衔接等资金,加快农业产业重点项目实施,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将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将深入推进苏陕协作、定点帮扶,紧抓“双百工程”帮扶机遇,汇聚帮扶合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永祥介绍了“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县教体局、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做了交流发言。

郭志胜指出,镇巴资源优势明显、投资环境优良,期待双方在教育发展规划、产业带动、组织建设等方面能更加积极的开展合作,持续发挥高校在科技、文化、人才和党建示范方面的优势,为镇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新动力。镇巴县要依据发展实际,察实情、访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谋划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不断增强自我“造血”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张炜对镇巴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校县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张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对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责任抓落实,积极创新共建模式。要丰富合作内涵,西工大将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智力、校友会等优势资源,不断加大结对帮扶力度,立足巴山镇宝山村学校实际,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作用。要强化教育帮扶,增强师资力量和业务水平,竭尽所能、主动作为、积极有效支持镇巴县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韩雄对西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对镇巴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韩雄指出,“双百工程”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在“两联一包”扶贫任务的基础上,做出的“百所高校对口帮扶百个贫困县”的重大部署。镇巴将倍加珍惜西工大帮扶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好帮扶项目,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县级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该校共同落实各项工作,细化合作措施,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和交流,围绕教育、农业、科技等重点领域,制定帮扶任务清单,强化合作,确保“双百工程”稳步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