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贾晓伟到长岭镇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11月6日,县长贾晓伟到长岭镇督导检查巩固衔接、秋冬播种和方舱隔离点建设等工作。

在九阵坝村和花园社区,贾晓伟先后来到帮扶户陈帮贵、余贤奎和鲁选国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支、子女就业、看病就医、温暖过冬等情况,并了解他们对当前政策的知晓率和帮扶满意度,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算收入、聊发展,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勤奋实干,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贾晓伟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余贤奎,了解家庭收入、子女就业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贾晓伟强调,要紧扣脱贫人口收入,多措并举促增收。立足当前加大监测帮扶力度,用好以工代赈、消费帮扶、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等政策,坚决守牢底线任务。着眼长远谋划推动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劳动密集型和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抓好“三项帮扶”,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紧盯“三落实一巩固”,精准施策提成效。对照“3+1”考核内容和“九个方面”评价指标,扎实开展进村入户走访,精准摸排户情和相关数据,查找问题短板弱项,梳理完善台账资料,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落实措施、补正信息、消除疑点、弥补短板,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各项工作。对照政策、底子、成效、问题“一口清”,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做细夯实工作基础。要聚焦重点难点工作,创新举措抓示范。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重点难点,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聚焦搬迁群众社会治理和社区融入,建好政府服务场所,配齐人员设施,健全完善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在九阵坝方舱隔离点施工现场,贾晓伟对照项目建设标准详细询问功能布局、供水供电、设施配套等情况,察看安全生产、施工进度等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贾晓伟在九阵坝方舱隔离点施工现场检查项目施工进度

贾晓伟强调,要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和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高效推进隔离点建设。要统筹推进建设,按照“平战结合”原则,坚持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统筹推进职工宿舍、供电供水、消防安全等配套设施建设,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完善防疫物资储备、医废处理体系、后勤物资保障,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方舱隔离点建设。要加快建设进度,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优化施工流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期间,贾晓伟还检查了秋冬播种、河(湖)长制等工作落实情况

贾晓伟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稳中求好推进秋冬播种工作,把播种任务落实到村、到农户、到地块,做好信息、生产、物资和技术等要素保障,统筹抓好主粮、油料作物布局优化,抢抓时间、不误农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农业生产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