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县召开2022年镇巴—通州对口协作联席会议

11月22日,通州区委副书记徐林锋率党政代表团到我县开展对口交流活动,并召开2022年镇巴—通州对口协作联席会议。镇巴县委书记韩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海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熊建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沈新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明江一同座谈或调研。

2022年镇巴—通州对口协作联席会议在我县召开

会上,熊建春介绍了我县巩固衔接及苏陕协作工作开展情况;通州区发改委、教体局、红十字会及我县教体局、经贸局、人社局分别就对口协作情况进行交流;通州区向我县捐赠50万元苏陕协作资金。

徐林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立足两地资源禀赋优势,围绕供应造血功能,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鼓励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和社会资本到镇巴投资兴业、开拓市场,助力镇巴特色农产品加快发展;要继续做好产销对接策划和品牌宣传推介,拓宽销售渠道,着力提升镇巴农特产品在通州的知名度和认可度。要进一步加强对口交流。推动两地干部人才交流合作,全方位做好镇巴来通挂职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广泛动员通州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对口协作,助推两地优秀人才取长补短、交流共进;积极组织劳务对接,通过对口劳务合作、信息沟通协调、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因人应需,提供就业服务,推动镇巴人民实现致富增收。要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巩固对口协作的成果,推动更多更实的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围绕镇巴所需、通州所能,进一步拓展教育、文化、卫生、农业等协作领域合作空间,持续深化区县、街镇、村居各个层面的合作力度,积极构建全方位协作伙伴关系。

韩雄代表镇巴县委、县政府对通州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

韩雄强调,镇巴与通州区开展协作帮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增进彼此友谊、加强合作开发、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互促共进的重要契机。要继续深化完善结对帮扶关系,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优化帮扶方式,加强产业合作、资源互补、劳务对接、人才交流,确保我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全面推进。希望通州区能一如既往地关心镇巴、支持镇巴,帮助镇巴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优化产业规划,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介绍更多的客商到镇巴投资兴业;积极推介镇巴特色产品和富余劳动力进入通州区,从单向“输血”到双向协作、资源共享,携手推动协作之路越走越宽,共同开创“东西故事”,开启“崭新征程”,形成两地交往交融、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会后,徐林锋一行还到汉中千禾农仓商贸有限公司、怡溪春茶业科技有限公司、镇弘蜀乐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岭镇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九阵坝村松树小组、美芝参菌业有限公司、胡氏宣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我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开展情况,并深入长岭镇九阵坝村看望慰问通州区选派镇巴县支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