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韩雄到永乐、简池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5月3日,县委书记韩雄到永乐镇、简池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韩雄先后来到永乐镇大竹村、新时村、红花村、核桃树社区,每到一处,韩雄都与值班镇村干部交谈,了解干部在岗情况,查阅相关台账,询问村(社区)常住人口和外出务工人员、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粮食播种面积等情况,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韩雄要求,要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盘活农村生产要素,带动村民稳定增收,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要始终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

在永乐先导试验区页岩气勘探项目现场,韩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陕南地区页岩气勘探开发利用情况的汇报。

韩雄强调,要提早谋划,规划引领,尤其对于页岩气开采项目,要放在优先位置、综合开发利用,重点做好道路、管道等配套设施建设。

在简池煤矿,韩雄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韩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好常态化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安全责任和标准贯穿到每个环节、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