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镇巴举办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暨新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

3月25日,全县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暨新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专题授课,开班仪式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林明主持。

贾晓伟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的思路和对干部成长的建议两个方面做专题授课。

贾晓伟强调,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学理论、学经济、学实践、学政策,以学为基,勤学善思,在学习和思考中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干事能力,提高综合素养,努力使自己成为懂行人、内行人。要做到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作为青年干部要敢于触及矛盾、敢于解决问题、敢于承担责任,在责任担当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难事能干。要踏实务实、慎独慎微,年轻干部要俯下身、静下心、沉住气,多下苦功夫、笨功夫,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真正静下心来谋实事、沉下身来抓落实。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防微杜渐,坚持一身正气守底线,把好权力、金钱、美色的最初关口,做持之有度、行之有节的年轻干部。

贾晓伟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坚守道德底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锤炼坚定的政治品格,筑牢立身、立业、立德之根基,做一个善良正派的干部。同时,他鼓励大家要有远大的目标和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张林明要求,要珍惜机会抓学习,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塑造镇巴干部良好形象。要学以致用促发展,立足岗位、立足实际,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使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有力措施,为谱写镇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本次培训坚持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张学武、李明、杨合合等县级领导应邀授课,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为大家教方法、传经验、鼓干劲。培训班还特邀相关领域专家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熟知未必真知的镇巴、镇巴民歌的魅力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本次培训共157人参加,采取理论学习、讨论交流和现场教学(新任科级领导干部)相结合的方式,旨在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