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镇巴召开2024年全县财政工作暨财政系统工作会议

3月25日,镇巴召开2024年全县财政工作暨财政系统工作会议。县长贾晓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县政协副主席胡定安出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省、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并报告财政工作;县审计局、税务局、农商银行、赤南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贾晓伟强调,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增强抓好财政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全县财政金融部门认真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积极财政政策落实,不断强化重点领域投入保障,加力推进民生福祉保障,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积极争取转移支付资金和债券资金,持续巩固库款保障水平,切实兜牢“三保”底线,有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善作善成,加压加力抓好财政金融工作落实。提振信心不气馁,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既看到经济发展中的短板不足,又深入挖掘地域、区位和生态优势,充分利用一切有利因素,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加快形成“比、追、赶、超”的良好格局。要抢抓先机争主动,深入思考、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我县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争取更多项目进入省、市盘子,把潜在机遇变成工作抓手,把政策“含金量”变成发展“实物量”。严明纪律转作风,认真学习领会各项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经秩序,坚持以资金使用效益的提升,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有效提升财政服务保障能力,争取资金要聚焦重点、提速加压,预算管理要科学规范、约束有力,绩效管理要创新思维、突破瓶颈,财会监督要动真碰硬、掷地有声,重大风险要严防死守、筑牢防线,金融服务要因地制宜、注重质效。要强化“以财辅政、聚财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科学谋划工作,更好发挥财政服务发展、促进改革、调整结构、保障民生的作用。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财政所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进行颁奖。会议还签订了2024年度目标责任书,并安排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财政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