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镇巴县第一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单

  • 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来源:

  • 发文机构: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有效性:

  •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11:03
  • 内容概述:

序号

所在镇

所在村

建筑名称

修建年代

房屋面积

使用状况

1

盐场镇

响洞村

王显福民居

1899

162

居住

响洞老街传统建筑(王显福民居)基本情况

响洞老街已有300多年历史,这栋保存较好的传统建筑至今也有123年。该建筑修建于1899年,是当地大地主、曾任过省级国民党代表的方继信出资建设的自住房。该建筑地面以下为吊角楼,地面以上为5间木板排列房,房屋面积162平方米,屋顶铺盖的是传统小灰瓦,吊角楼外墙为石砌结构。该建筑具有陕南民居传统特色,在青石老街的和红红的对联映衬下,更显历史厚重感和沧桑感。

据目前房屋使用人王显福老人介绍:近年来,省市多家媒体到他家拍景、拍老街、拍老人、拍房屋,不断扩大这种传统建筑的影响力。每年都有很多游客到他家门前留影拍照,基本上成了每位游客的“打卡地”。

15bcadd84011d3e2b773af0408d408d.jpg

原文链接: http://www.zb.gov.cn/zbxzf/xzfwj/202212/2255e2381aba437a868617af8068132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