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 索引号:

    6107280000/2023-001859
  •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7日 10:43
  • 来源:

  • 发文机构: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 内容概述:

镇巴县荣盛农牧专业合作社:

法人:张荣

身份证号码:61232819*******11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3610728MA6YP5EWXJ

地 址:镇巴县长岭镇降东河村

2023年11月1日(15:03时-16:46时)我局环境执法人员邱新华、袁文霞到镇巴县荣盛农牧专业合作社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农牧合作社建有干清粪堆放间,但未及时清理处置,干清粪存在渗漏现象。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为凭:

1、2023年11月1日《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和《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询问笔录》各1份:证明对你农牧合作社现场检查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违法问题核实情况。                                      

2、2023年11月1日现场照片:证明对你农牧合作社现场检查时的违法事实现状。

3、2023年11月1日你农牧合作社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证明你农牧合作社的主体资格信息情况。

该农牧合作社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六十五条第二款:“从事畜禽规模养殖应当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等固体废物,避免造成环境污染。”的规定。

我局于2023年11月9日已向你农牧合作社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陕F镇环罚告字〔2023〕05号)告知你农牧合作社有陈述申辩权。你农牧合作社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从事畜禽规模养殖未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等固体废物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或者关闭。”的规定。结合《陕西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第(五)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类”第11小项“从事畜禽规模养殖未及时收集、贮存、利用或者处置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等固体废物的行为”第一款违法情形“已建设粪便污水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含委托第三方收集处理)并进行处理处置,但设施设备运行不稳定或贮存、处理、利用不规范,对环境有轻微污染‘常年存栏生猪/牛/鸡(鸭)分别不足200头/50头/5000羽’,处罚幅度0-1万元”。

我局决定对你农牧合作社在从事畜禽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畜禽粪污收集、贮存、处理不规范的环境违法行为,处以肆仟元整(¥:4000.00)的罚款。

限你农牧合作社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携《陕西省政府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到汉中市生态环境局镇巴分局领取)至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并将缴款票据报我局备案。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农牧合作社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汉中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汉台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汉中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