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乡镇动态

大池镇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大池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小学、幼儿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开展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到校现场查看,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食堂食品采购台账、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废弃物处置、餐饮具消毒、食品贮存及食堂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到位,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检查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证照,从严查处无证无照食品经营户。认真查看经营户的购货票证和台账,查看供货商证件,防止过期霉变、有毒有害食品进入流通领域,同时认真清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对问题食品进行及时清理。

三是强化培训,指导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学习培训。以召开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会议,组织学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指导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食堂操作员积极参加网络食品安全知识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大家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